close

前天晚上~~

我好孤單好難過

我是一個很願意愛人的人~家人.朋友.另一半

但有時我覺得我的愛沒被尊重及珍惜

或許我也給超過我能力的愛

或~~超過我這個角色該給到程度的愛

爸爸的死我總想能夠幫爸爸多愛家人一些

讓他可以不那麼遺憾安心的走

讓家人可以不那麼覺得自己可憐

所以我10多年來忘記自己是女兒

當媽媽的依靠

這個依靠不是當一個女兒的角色該有的

我幫他做很多生命重要的決定

那對一個才國中2年級的我是殘忍且壓力太大的

對媽媽來說我也狠狠搶走他生命的力量

前年媽媽的癌症

我不斷的提醒自己

我只是媽媽的女兒

我就做到為人子女的義務

讓他去面對他生命的困難

老實說真的是不容易

看著我愛的人痛苦真的好想可以分擔他的苦難

但這一次我HOLD住我自己

就是愛他陪他提醒他生命的力量在他自己手上

經過這次生病媽媽變的開始有意願愛自己

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運動

還開始泡澡冥想燻鼠尾草~~~

不再從我身上索取愛

他發現他可以是愛自己的源頭

我好開心好感恩也變的好輕鬆

可以多一點為我自己活

 

這次和妹妹的衝突

讓我想起

是不是我也太想幫爸爸愛妹妹了

所以只要是我可以的

他要的我都努力給他

而忘了去在我自己的需求

超過了分寸而我不自知

我還有一種沒被他珍惜跟尊重的難過

我知道他還很年輕

想想自己21歲時比他更衝更判逆

當然我自己也付出許多代價

但如果那是妹妹生命中必修的功課我選擇相信他有力量去面對

我選擇愛他陪他就好

如果他願意聽~我會說說我的想法然後尊重他

昨天晚上他的一句"你身體好一點了嗎?"

溫暖了我~~~我好笨~~~只要是愛我都很感恩

妹~~我知道你愛我~~姐姐一直很感恩有你這個妹妹

只是因為你是你~~是我最寶貝的妹妹

姐姐好愛你~~~我們一起在生命這條路上努力學習愛自己和愛人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跟著小米去旅行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